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Bye 2008.


这篇文章我决定用中文来写,因为我知道我的英文表达不出我想表达的东西。
想写篇文章来回顾这过去的一年。可是我恰恰是个记性不好的人。很多事情发生了再次被我记起的时候往往都是那一点点的细节或瞬间。所以每次回忆过去,总觉得对自己有所亏欠,记忆总是那么不完整。是因为我不懂得感恩生活吗。
原本以为自己有很多的话能写下来,可是现在却根本不知道该说什么。第一次对元旦这个节日有那么明显的期待,而回顾以往的每一个元旦自己从来都不把它当作是一个节日。是因为在慢慢成长的关系呢,还是其他? 这个元旦,有了些过新年那样的兴奋,电视里都是些热闹的节目,我好像并不是要去获得些什么祝福,却喜欢在那样的热闹氛围里,而不是一个人。可是面对朋友的邀请,我却不想参与,只想看着电视里别人的喜悦。
现在能记起的是,2008年应该是我和白在一起的最后一年了。其实你并不知道,每次想起明年你离开北京,我的眼睛就红红的。是的,我们有很多的吵闹,不和,我们也会在以后的日子里有新的朋友,然后在这寒冷寂寞空旷的大北京里,你的离开让我觉得2009将是一个重大考验。总觉得2009对我来说是一个过不去的砍。
今天看《悦己》的时候,主编在开篇语里提到,总是在那么一些时候有那么几句话会让人突然觉醒。
2008就要过去了。如果自己的心是丰盛的,其实在哪里等待2009都应该是一样快乐的。
BYE 2008. Wish you all happy in 2009.




4 comments:

Marlene Lo said...

2009 will be a good start for you :) Jia you! and have a blessed new year!

Anonymous said...

信心十足地迎接2009吧,你会坚强地跨过所有的砍的

Vivienne Yuan said...

to 小可爱:haha, it is so nice you r always there... with you a happy new year...dear.

Anonymous said...

好吧...我如约一上网就看了你的空间~很感动呢,我的眼睛也有点红红的...><
我想,等我们分隔两地之后,一定都会记得对方的好和对方的无可取代~
我想说的是...就算分开,我也还是会在"你身边",以另一种姿态,陪伴着你生活,而龙龙的存在,必定是能够让你永远幸福的力量,这是我无法取代的,哈哈~
今天谢谢你和我一起弄头发,很开心~我喜欢我们两个在北京的寒风中迎着风哈哈大笑的样子:)
工作加油~每天开心~